事奉者如何得勝情欲的罪?

http://cclw.net/coach/xyxyyd/htm/13.htm

問:

    我初中就信主,一直到大學都算是個很復興的基督徒。本來沒有在性試探上有跌倒,但至大學畢業前,即將接受一個頗大的事奉前就開始有手淫的習慣,有時一天一次,有時隔天一次。這習慣開始後一年,亦是那大事奉半年後,我的屬靈生命開始走下坡。有時覺得可能系走到事奉的前線而惹起魔鬼的攻擊,於是跌倒,覺得是take up這個事奉的代價。當然頭腦知道這想法不太正確,但有時都會有這一意念閃過。現在我完了所有的事奉,但亦準備開始新的事奉,但情欲的罪好像變本加厲,有時會看色情網站,而且是那些特別癖好的。有時知道試深來,祈禱求神幫助,但只會多了一點掙扎,最終還是犯罪。雖然知道神會赦免,但覺得自己實在太離譜了。現在我好想快點克服呢個罪,因為我好想重拾復興的生命,而且我想有些牧養的事奉,但強烈覺得自己不配,沒榜樣成為別人的屬靈長者。

 

答:

    從來函得知你是一位熱心事主的年青人,我為你的心志感恩,也多謝你的信任和分享,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助你。

    從聖經裡我們見到當主耶穌要開始公開傳道以前,魔鬼曾四十天試探他,但卻被主藉禁食祈禱和運用聖經的真理所擊敗,魔鬼才暫時離開耶穌(4:1-13[];太4:1-11;可1:12-13)。這樣,當我們要承擔重大的事奉以前,魔鬼要對我們加強試探攻擊是可以理解的事。因為它只要成功地使我們軟弱犯罪跌倒,我們便失去事奉的鬥志和能力,無法有效能地完成神託付給我們的工作。

    你表示在你要承擔重大事奉前便開始軟弱犯罪,這表示你可能忽略了儆醒靠主過聖潔生活的操練和準備(26:41[];可14:38;路21:26;弗6:18;西4:2)。因為我們常誤以為只要我肯做,拚命去做,便可完成神的託付。但事實卻不是這樣的。事工固然是重要的,沒有事工便少了發揮恩賜、配搭事奉的機會;然而工人卻是主所看重的,沒有美好生命力的工人,事工只是一個空殼,不能以生命感染生命,更可能因犯罪而把別人絆倒。所以主耶穌花了很多時間培訓門徒,特別是培育他們的靈命成長,並矯正他們錯誤的事奉觀念。當事奉者誤以為自己有恩賜才幹,大可全面發揮,為主大幹一番的時候,主卻可能因那人的靈命未成熟,未經過試煉而變得剛強,便不能使用他。

    這情況像四十歲時的摩西一樣,憑著學問和血氣,滿以為可以拯救同胞,誰料卻闖禍,更因而要逃亡到矌野,做一個平凡的牧羊人,絲毫不能幫助同胞(2:11-15[])。在四十年後,他滿以為生命將盡,一個八十歲的垂暮老人,還能作什麼呢?誰料,神卻在那個他對自己無可誇,認定自己無能為力的時候,呼召他作領袖去拯救同胞(3-4)。因為神要的不是大有恩賜能力的工人,神要的是順服他的旨意,謹守遵行祂吩咐的工人。恩賜和能力都是神所賜給人的,當神要用那順服的工人時,神自會按時按需要把恩賜和能力加給他,叫他能完成神的託付。

    你說你正要開始新的事奉,但你卻陷於情欲捆綁中愈來愈難以自拔,我鼓勵你要考慮前路時,要安排幾天時間安靜地禁食祈禱,真誠認罪悔改,全心禱告敬拜讚美,呼求神的拯救。又要重新檢視你的追求與事奉是否平衡,我的意思是你是否只顧著做聖工卻忽略了禱告靈修追求主,或只是敷衍了事。若是這樣,很多事奉者都會變成行屍走肉,只剩餘空殼在做工,心靈卻不住自責,卻又要以更繁忙的事工來意圖消滅心靈的控訴,痛苦萬分。所以事奉者當保持個人與神的親密相交,又當與弟兄姊妹建立同行者的關係,彼此守望代禱,互相支持,同走天路。我不知道你內心的黑暗是否有同工或靈性好的朋友知道,但是我鼓勵你向當中可信靠的剖白,懇請他為你代禱守望,經常提醒你,甚至陪伴你一起追求過聖潔生活。再者,你也應該以行動斷絕接觸色情網站、媒體,設下攔截軟體。若你仍不能得勝的話,我提議你應當尋求教牧的輔導或專業的基督徒輔導員的協助,而且不要耽延。

    未真誠悔改回頭的人,確實是不能承擔事奉,特別是教導或牧養的事奉。但請留意主對西門彼得所說的話:『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像篩麥子一樣。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22:31-32)。我誠意祝福你靠主堅固,得力勝過軟弱,成為堅強事主的門徒,為恩主和寶貴的靈魂,獻上我們的青春。

 

[] 4:1 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旦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2 那些日子沒有吃甚麼;日子滿了,他就餓了。3 魔鬼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塊石頭變成食物」。4 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5 魔鬼又領他上了高山,霎時間把天下的萬國都指給他看,6 對他說:「這一切權柄、榮華,我都要給你,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7 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都要歸你」。8 耶穌說:「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9 魔鬼又領他到耶路撒冷去,叫他站在殿頂(頂:原文是翅)上,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從這裏跳下去;10 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護你;11 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12 耶穌對他說:「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13 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

[] 26:41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 2:11 後來,摩西長大,他出去到他弟兄那裏,看他們的重擔,見一個埃及人打希伯來人的一個弟兄。12 他左右觀看,見沒有人,就把埃及人打死了,藏在沙土裏。13 第二天他出去,見有兩個希伯來人爭鬥,就對那欺負人的說:「你為甚麼打你同族的人呢?」14 那人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呢?難道你要殺我,像殺那埃及人嗎?」摩西便懼怕,說:「這事必是被人知道了」。15 法老聽見這事,就想殺摩西,但摩西躲避法老,逃往米甸地居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峯(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