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原則-如何找到合適的丈夫、三,點提示-如何找到合適的妻子20170825

http://chinese.christianpost.com/article/3個原則-如何找到合適的丈夫-15111/

參考經文;路得記15~412節;歌林多前書71~16[1]

    在婚姻的關鍵性時刻決定上,許多人是從離婚和婚外情中尋找出路。然而,在聖經時代,確實有「童話般」的婚姻,那是蒙福、碩果累累而且由神註定的婚姻。路得和波阿斯的婚姻就是一個例子(得4:13-22)。波阿斯富有、優雅、受人尊敬,他是一個好丈夫,而路得不過是外邦的一個貧窮寡婦(得1:5-6)。然而,我們可以從路得的故事中學習到如何找到合適的丈夫。

 

    路得記28節;波阿斯對路得說:「女兒啊,聽我說,不要往別人田裡拾取麥穗,也不要離開這裏,要常與我使女們在一處」,21-22節;摩押女子路得說:「他對我說:妳要緊隨我的僕人拾取麥穗,直等他們收完了我的莊稼」。拿俄米對兒婦路得說:「女兒啊,妳跟隨他的使女出去,不叫人遇見妳在別人田間,這才為好」。這裏有三個原則,可以幫我們檢查我們是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接受屬靈導師的引導放下肉體

    拿俄米告訴路得要跟他的使女在一處拾麥穗,而路得告訴婆婆拿俄米的卻有所不同。她說波阿斯要她緊隨著他的男的僕人拾取麥穗。拿俄米糾正說要與男的僕人待在一處。肉體有著驅使我們的熱情的自然本能。它可能會讓人步入歧途。肉體是把我們吸引到錯誤的人那裡的一塊磁石,路得有可能被波阿斯的男僕人所吸引,但波阿斯及她的婆婆拿俄米,卻教導她要與使女在一處。

 

    這是兩個屬靈導師的教導,而屬靈的導師是神的僕人,他們可以將與人的自然本能相反的神的命令告訴我們。如果路得需要在婚姻上有所進展的話,她跟年輕男子一起出去似乎也是合乎常理。肉體可能會使你的心跳加快。就像以實瑪利和亞當,我們對於婚姻的第一個想法往往是錯的,因此我們必須迅速放下肉體的慾望,否則它們最終會影響我們未來的屬靈洞察力。加拉太書429節;當時那按著血氣生的,逼迫了那按著聖靈生的,現在也是這樣。

 

.保持忙碌,殷勤作工

    波阿斯並不是在晚會或舒適的公園中發現了路得(得2:1-8)。而是在路得拾取麥穗時。不管妳當前的工作如何卑微,妳只要勤勞,不要害怕使用妳的手幹體力活或是學習一門技能。年輕女孩不應該無事可做,單在家裡的鏡子前刷頭髮,那麼,她很快會吸引一些偷獵者,而不是一位丈夫。嫁給波阿斯之後,路得有了充分的休息時間。箴言書3110~12節;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她丈夫心裏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她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

 

.練習犧牲性的順服

    忠誠的妻子並不是偶然誕生的。她被教導過,在許多需要勇氣的艱難情況下也被操練過。路得跟著拿俄米似乎沒有什麼道理,她在摩押地可以生活得更好。她的嫂子就與她見解不同,三觀不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離開婆婆回娘家去了,但是路得有著犧性的順服(得1:6-18)。難怪她很快就吸引了一位左右她命運的人,儘管許多人還有疑惑。一名妻子的忠誠比她給男人的熱吻更值得珍惜。

 

    箴言書276節;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將進入妳生命的那個男人,並不是任何匆匆進入妳的生活並向妳求婚的人。這個男人一定是在最合適的時間來到,不早,也不會遲到一分鐘。妳無法讓他提前來到,或是讓他迅速求婚,或以取消其資格而趕走他。

 

    婚姻是神所命定的、有著神聖目的的盟約,不是完成某個浪漫的想法。在伊甸園裡,男人和女人被創造是為了永遠在一起(創2:1820-25)。神恨惡離婚,不僅是因為離婚有嚴重的代價,而且因為它是魔鬼的謊言,撒旦試圖告訴人們教會(基督的新婦)不會永遠和她的新郎在一起(約3:22;啟19:721:29)。離婚破壞了;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這一真理(太19:6;路10:9)。

 

    妳單身嗎?不要因為年齡大了,或是周圍的嘮叨和壓力,或是一時的心血來潮,而輕率地作出婚姻的決定。不要說,對我來說已經太晚了。要知道,一個錯誤的結婚決定是對惡者的獎勵,即便我們說是決定的錯誤,有憐憫的神也不隨意允許離婚(林前7:10-16)。被神的靈所引導的聯合,確實是一個偉大的祝福,也許僅次於救恩的祝福。就像路得,她蒙福,她的後代也蒙福(太1:5-6;路3:31-32)。神會憐憫離婚的人,會向越軌和墮落人施恩……但當我們還處在正確的位置上時,我們更是要謹慎小心。

 

三點提示:如何找到合適的妻子?

http://chinese.christianpost.com/article/三點提示-如何找到合適的妻子-15245/

    可能每一位主內的兄弟都讀過,箴言書1822節的經文:得著賢妻的,是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

 

    當我第一次讀到這句話時,我認為我要開始尋找自己的妻子。我想大多數的人可能這麼想。因為我們大多數的人都急於成為解決問題的能手,所以我們開始以自己的方式,以自己的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希望成為“得著賢妻”的那個人。於是,我在所有的在線基督徒約會網站上登了廣告,回應每位在Facebook上與我交談的女性,並象徵性地舉著一塊發光的牌子:“如果你想成為一位妻子,我就是你的男人。”不幸的是,效果並不好,於是幾年前,我停了下來,決定做一些研究,找出原因。這篇文章就是嘗試與你們分享聖經對於“得著賢妻”是怎麼說的,以及在生活中如何應用。

 

    “得著賢妻”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得著”在這兒意味著遇到、偶然遇到。那些偶然間遇到一位賢妻子的人,就是發現了寶藏。它並不是說你要努力爭戰去完成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以贏得一位妻子。事實上,如果你這樣做,你反而是在冒著犯一個巨大錯誤的危險,最終所遇到的人卻不是神為你的一生所計劃的。

 

    “得著賢妻”的人,必須先發現自己

     如果你要找到一位妻子跟你共度一生,那麼你真的需要,首先,知道你自己是誰。如果你並不知道一個女人是否會成為你的妻子,如果你不知道她是否就是創世紀218節所談到的幫手,那怎麼辦呢?這段經文說,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那麼,如果你不知道你自己是誰,你最終的選擇可能就建立在這個世界的標準上,或者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與基督信仰不同的標準上,或者是你成長過程中的標準,而不是屬神的標準。比如說在我自己的生活中,我是神的子民的牧者。這份呼召不僅僅是一份工作。那麼走進我生活中的這個女人,如果她不合適的話,那就會成為傷害他人、傷害我自己或是她被傷害的災難。對你來說也是如此。你需要知道你是誰,什麼類型的女人將是你的幫手。

 

    給渴望神所預備的妻子的基督徒男人的三點提示:

.瞭解吸引力的作用

    當我年輕而精力旺盛時,所吸引我的就是漂亮的臉蛋和正確的曲線。事實上,我們受到這個世界關於男人擇偶標準的狂轟濫炸。而基督徒男人需要挖得更深一些。除了身體上的最初反應外,你需要知道是什麼吸引你。我發現,這些吸引力更多地來自於在我們身邊的女性,而不是世界所告訴我們的標準。你需要學會辨別,人們所說的“火辣”是什麼,而你心裏真正欽佩的是什麼。當你發現你看某個人會生出欽佩之情時,那麼你正經歷著符合聖經的吸引,而不是好色。我相信神希望我們每個人都一位妻子,她以正確的方式吸引著你。當你被外表所吸引時,最終隨著時間的流逝,吸引力也會消褪。

 

.瞭解性別角色

    女人的性格與男人的陽剛不同。神創造妻子時,是讓她成為丈夫的幫手,而不是丈夫的克隆。這也是你需要瞭解你自己的理由之一,你需要看到你自己需要幫助的部分。你被神呼召成為家庭中的領導者。她被呼召是要成為你這位領導者的幫手。一位聰明的領袖周圍並不都是有著同樣恩賜和能力的人。他認識到需要有著不同恩典的人。要作出明智的選擇,有一位恩賜不同於你的妻子,她能幫助你成為神希望你成為的人。認識到神對你的最好計劃是將能配合你陽剛之氣的女性特質帶到你的生命中。

 

.瞭解性格的不同

    留心你身邊的女士們的性格。觀看他們如何對待主裡的姊妹。她們談論別人嗎?她們嫉妒嗎?她們做計劃並嘗試控制一切嗎?神為你預備了一位有著美好性格的女士。但如果你不留意,你只關注外在美,那麼在以後外在美逐漸褪去時,你會深感遺憾。看看你教會中那些年長的婦女吧,她們有著耶穌的愛,有著幸福的婚姻,她們的生活煥發著光芒。找到一位同樣內在發光的女士,雖然她可能看起來粗糙,但其實是男人讓那個女人閃閃發光的。

 

    男人是在跟隨其主人做事時,“得著賢妻”的

    最後,先生們,要在侍奉耶穌的事上忙碌起來。箴言書中說,得著賢妻的,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這是恩典的禮物。因此,並不是側重於找到那位妻子,而要專註于蒙神喜悅。神會在合適的時候讓你得到賢妻。在侍奉耶穌的事上忙碌起來吧,祝福他人,忠實於神交託你今天要做的事。記得忠實的管家的比喻。在小事上忠心的人,主人說,他在大事上也忠心(太25:14-30[2]﹔路19:11-27[3])。沒有什麼大過得到萬王之王的女兒。所以,請信靠神。讓神將你的妻子帶到你的面前,相信神會在合適的時候讓你知道。

 

[1]林前7:1 論到你們信上所提的事,我說男不近女倒好。2 但要免淫亂的事,男子當各有自己的妻子;女子也當各有自己的丈夫。3 丈夫當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4 妻子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丈夫;丈夫也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妻子。5 夫妻不可彼此虧負,除非兩相情願,暫時分房,為要專心禱告方可;以後仍要同房,免得撒但趁著你們情不自禁,引誘你們。6 我說這話,原是准你們的,不是命你們的。7 我願意眾人像我一樣;只是各人領受神的恩賜,一個是這樣,一個是那樣。8 我對著沒有嫁娶的和寡婦說,若他們常像我就好。9 倘若自己禁止不住,就可以嫁娶。與其慾火攻心,倒不如嫁娶為妙。10 至於那已經嫁娶的,我吩咐他們;其實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說:妻子不可離開丈夫,11 若是離開了,不可再嫁,或是仍同丈夫和好。丈夫也不可離棄妻子。12 我對其餘的人說(不是主說):倘若某弟兄有不信的妻子,妻子也情願和他同住,他就不要離棄妻子。13 妻子有不信的丈夫,丈夫也情願和她同住,她就不要離棄丈夫。14 因為不信的丈夫就因著妻子成了聖潔,並且不信的妻子就因著丈夫(原文是兄弟)成了聖潔。不然,你們的兒女就不潔淨,但如今他們是聖潔的了。15 倘若那不信的人要離去,就由他離去吧!無論是兄弟,是姊妹,遇著這樣的事都不必拘束。神召我們原是要我們和睦。16 你這作妻子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丈夫呢?你這作丈夫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妻子呢?

[2]25:14 「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15 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16 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17 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18 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19 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帳。20 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21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22 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23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24 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25 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裏。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裏』。26 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27 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28 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29 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

 

[3]19:11 眾人正在聽見這些話的時候,耶穌因為將近耶路撒冷,又因他們以為神的國快要顯出來,就另設一個比喻,說:12 「有一個貴冑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13 便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錠(錠:原文是彌拿,一彌拿約銀十兩)銀子,說:『你們去做生意,直等我回來』。14 他本國的人卻恨他,打發使者隨後去,說:『我們不願意這個人作我們的王』。15 他既得國回來,就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要知道他們做生意賺了多少。16 頭一個上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17 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19:18 第二個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五錠』。19 主人說:『你也可以管五座城』。19:20 又有一個來說:『主啊,看哪,你的一錠銀子在這裏,我把它包在手巾裏存著。21 我原是怕你,因為你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22 主人對他說:『你這惡僕,我要憑你的口定你的罪。你既知道我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23 為甚麼不把我的銀子交給銀行,等我來的時候,連本帶利都可以要回來呢?』24 就對旁邊站著的人說:『奪過他這一錠來,給那有十錠的』。25 他們說:『主啊,他已經有十錠了』。26 主人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27 至於我那些仇敵,不要我作他們王的,把他們拉來,在我面前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峯(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