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欲氾濫不能自禁怎麼辦?

http://cclw.net/coach/xyxyyd/htm/11.htm

    問:

    你好!很高興找到一個這樣好的網站。我現在己是中三學生,由中一那時開始有自慰行為,真至現在怎樣都沒法戒掉,不能自拔。十分容易墮入性幻想的試探陷阱裡,又不時逛色情網站。但犯罪後有強烈的罪疚感,而且心情沉重。我也有嘗試逃避性欲,但最多只能維持兩星期。尚且自慰對身體有一定的害處,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踏入青少年時期就隨即受到魔鬼的試探,墜入情欲的圈套呢?其實我在對上一個暑假也曾經立志戒要除性幻想及其他罪惡,但都不能實現。我還有同性性欲傾向的,怎麼辨?我害怕這會令上帝不喜悅的,很怕他不會原諒我,因為我屢次犯錯,沒有改過。

 

    另外,我又經常與家人發生爭執,對家人、同學說謊,在學校經常嘲笑同學及說粗口,所以遭到同學們一致的排斥,只得幾個朋友。我又追求美貌,看到比我英俊的同學,會產生羡慕的心,這一切一切可能就是引致我和上帝形成隔膜及疏遠的原因。我欲誠心改過,請代本人祈禱,並求神的道充滿我的心壯大我軟弱的毅力意志,戰勝罪惡的試探。正如聖經說的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欲,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後2:22;林前6:18[])我知道天父如父親般等待我回轉,我就不應仍在罪惡和試探中糾纏。在生活中,我實在需要提醒自己,不要倚靠自己,單要倚靠神,求聖靈給我們警號,免得落入迷惑裡,並與它們劃清界線。

 

    答:

    要互相扶持

    謝謝你的信任和分享!我相信你所遇到的試探和情欲的捆綁是很多青少年人都曾面對過,也正身陷其中,無法自拔,只是有些人漠視不理,縱然情欲氾濫;有些人軟弱掙紮,得勝不久又重覆再犯;有些人靠主剛強得勝,脫胎換骨。你現在主動尋求援助和代禱,是走對了路。聖經告訴我們信徒之間要互相扶持,彼此關顧,不要單顧自己的事(2:4[]),也要互相擔當重擔,彼此幫助回轉(6:1-2[])。所以我們力不能勝的時候,除了祈禱求主幫助,也要主動向教牧和信徒朋友尋求援手。

 

    要靠主得勝

    事實上,你已經懂得聖經所說得勝少年私欲的秘訣: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欲,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後2:22)。聖經的指引包括兩方面的重點:(1)逃避私欲和(2)追求美德。前者是消極性的對付,後者是積極性的追尋。兩者是缺一不可,平衡而行的。我們又知道不可以為我們可以單單倚靠己力而得勝,我們必須靠主得勝。因為我們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4:137:21-25[])

 

    要逃避試探

    對於一般人來說,互聯網對於他們只是讀報、通訊、搜尋資料等用途的工具,但對於那些被情欲捆綁不能自拔的人來說,它會成為他們流覽色情網頁和放縱情欲的方便之門。所以我認為他們為免自己沉溺罪中,徹底丟棄色情報刊和影碟、清洗電腦內的色情圖片、影片和網頁地址,刪除不良交友的icq通訊連系和電話號碼記錄,更要安裝攔截流覽色情網頁和電郵的程式。這是逃避的意思。你不要以為這只是削足就屐的方法,因為對於一個毒癮深厚的人來說,你要助他戒毒的話,總不能帶他出入那些售賣軟性毒品或大麻的地方吧!

 

    要積極追求

    對於受情欲捆綁的人來說,因為他們習慣了某些放縱情欲的行為,所以當夜闌人靜的時候,便每感空虛難耐,便動心要去幹那些惡習。所以他們特別需要有人生積極追求的方向計畫,幫助他們按部就班地追求成長。這是提升他們的人生志趣的層次,引導他們昇華心靈的欲望為成長的動力。然而人的惰性是厲害的,不能單單靠一個自己的力量,必然要聯合結成同心追求主的同路人的力量,互相代禱,彼此鼓勵,一同實踐。當其中一人偶然被過犯所勝時,同路人就要扶起他來。所以我們應建立一些成長小組,讓那些相近背景的人相聚,互相守望,彼此勸勉,一同追求靈命剛強成長。學校的同學裡,你應當與那些有心追求的結為良伴,並以美善的生活見證贏得其他同學和家人的信心。你也要接受人際相處訓練課程呢!

 

    要經歷信仰

    另一,方面,你必須知道被稱為合神心意的王大衛,他失敗行淫之時就是他生活秩序混亂,睡到日頭平西才起來,不思進取的時候(參撒下11:2-4)。因此,你應當穩定的參加教會的團契生活、主日學課程,按著裝備的計畫充實你的人生,並在牧的者帶領培訓下投身事奉,建立一個紀律的生活習慣。你不可以為參加主日學和事奉是花費時間的活動,因為那是你屬靈裝備的時候和經歷主恩同在的時候。當你愈經歷到神的愛和喜樂,那些低俗的情欲便愈難叫你動心。當你體驗過主恩的滋味,你便不容易被世俗的美麗外表所吸引,卻知道內在的美德是最重要和難得的。

 

    要志向遠大

    無論如何,主的雙手是向你敞開的,你向祂誠心尋求赦免,祂總是不會拒絕你的。你正是中三的年紀,人生還有大好前途,要為自己在主裡定下更高的目標,並靠主立志追求達到。不要浪費你的青春在那些低檔次的事物裡,來竭力追求神的美善和豐盛吧!主要重用你的,你不要糟蹋浪費了自己的生命要珍惜愛護愛惜您寶貴的生命呢!

 

    願主的恩典常與您同在!

 

[] 林前6:18 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甚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

[] 2: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 6:1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2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 7:21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22 因為按著我裏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神的律;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24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25 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峯(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