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溺縱欲惡習不能改怎麼辦?

http://cclw.net/coach/xyxyyd/htm/07.htm

    問:

    牧師,我剛和一位女性朋友表白,大家都明白對方的心意,但因現在雙方尚在求學時期,認為應以學業為重,暫時不開始發展。我倆都是基督徒,希望神會在我們的關係中有祝福和保守,幫助我們發展長遠、健康而合神心意的關係。但我自問是一個差的基督徒,經常有意無意間犯罪;不願謙卑自己,讓神作主;更有流覽色情資訊的習慣……我明知這些不良資訊會荼毒我的生命,破壞自己與神的關係,但我卻無法抗拒,我多次立志脫離,不久又故態復萌,我在開始時會感到內疚、罪惡感,但最近我卻無太大感覺,好像已接受了……我十分擔心我會繼續沉淪、無法自拔,甚至將來傷害到我的伴侶……我求神責罰我、管教我,因我已沒有力量去改變,我想改變自己,讓自己可離開罪惡,變得更像耶穌,與我的伴侶可以靈裡互相支援、成長,希望牧師可以幫助我。多謝。

 

    答:

    謝謝你的信任和分享!

    我十分贊同你們的看法─在求學時期應該暫且放下感情的事,專心以學業為重。這當然也要注意過均衡的生活,就是信仰追尋、家人關愛、朋友交誼、適量運動、專心學習和充足睡眠等方式都要保持均衡,不要忽略。

 

    靠著聖靈得勝惡欲

    你分享你正沉溺在色欲的資訊中,影響你跟神的關係,並且知道自己在犯罪中,卻愈來愈麻木,減少了罪疚感,然而仍多次明知故犯無法脫離,又擔心繼續沉淪下去會無法自拔,甚至將來會傷害你的伴侶。我相信你的擔憂是對的。事實上,如果你繼續消滅聖靈的感動(帖前5:19[]),你的後果是嚴重的。聖經提醒我們『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弗4:30[]),須知道神管教的杖是嚴厲的。請參看希伯來書12:1-17[]的經文,看看它如何指引我們要仰望耶穌得勝罪惡的纏累,也要追求過聖潔的生活,免得神的管教臨到。我見過不少人在神給予悔改機會後卻硬心不改,結果被神嚴厲懲罰……但我也見到有些人珍惜神的恩典而向神痛悔,結果靠主恩重新得力,被主使用。所以我鼓勵你要繼續靠主恩跟肉體情欲相爭,隨從聖靈的引導,不要體貼肉體的邪情私欲(5:16-25[])

 

    愛主同伴彼此守望

    你必須注意你所掙扎的乃是情欲的罪,如果這時你發展異性的愛情,希冀有伴侶的支持而成長得勝,你所面對的風險是大的。因為你很可能叫你們都陷在肉體情欲的試探中,你也不能同時面對感情的處理和情欲的掙扎,誰能保證你欣賞愛慕的物件不會因心靈對主的愛慕追求而遠離那貪愛肉體的人呢?我建議你先建立同性別的友誼,就是跟那些清心禱告主的人,一同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後2:22[])。如果你還發現自己力不能勝的話,我建議你向所屬教會的教牧尋求教牧輔導或轉介其他專業的基督徒輔導員,讓他們向你提供適切的聖經輔導。在這些層面先處理好,才發展愛情,我相信對你是較合宜的。

 

    我建議你可參閱我們教會網頁的以下文章,作為學習如何得勝情欲惡習的借鏡。這些文章的內容都是十分適合你的。

 

    情欲氾濫不能自禁怎麼辦?

    陷於情欲惡習中不能自拔怎麼辦?

 

    願主施恩幫助你,使你從困苦的縱欲惡行掙扎中得到釋放,做個在基督裡得勝的自由人,享受平安喜樂的生命。

 

[] 帖前5:16 要常常喜樂,17 不住地禱告,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19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20 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21 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22 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23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24 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

[] 4:30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 12:1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2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譯: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3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4 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5 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6 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7 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8 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9 再者,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萬靈的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生嗎?10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11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12 所以,你們要把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13 也要為自己的腳,把道路修直了,使瘸子不致歪腳(或譯:差路),反得痊癒。14 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15 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16 恐怕有淫亂的,有貪戀世俗如以掃的,他因一點食物把自己長子的名分賣了。17 後來想要承受父所祝的福,竟被棄絕,雖然號哭切求,卻得不著門路使他父親的心意回轉。這是你們知道的。

[] 5:16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17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8 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19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20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21 嫉妒(有古卷加:凶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22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23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24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25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26 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峯(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